【娘塔冷战组/Dover组】年轻人就是这样相爱(《小楼的奇幻生活》AU) 1

【普通人AU。设定来自电影《小楼的奇幻生活(Lou! Journal infime)》,请大家一定去看,人物和场景非常非常可爱,恋爱情节非常非常甜,转折出人意料。

因为涉及CP比较多,所以等角色出场才会打上标签。

还是请大家多给我回复!】


梗概:在14岁的艾米丽·琼斯缤纷的生活中有两项重要任务,一是战略监视对面的安娜·布拉金卡娅一举一动,二是帮她因处于创作瓶颈期而颓废的哥哥亚瑟·柯克兰找到人生新目标。而当自由音乐人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搬进了她们的公寓大楼,艾米丽发现自己的设想需要作出大幅度的调整。


1


位于日丸屋街公寓顶层的柯克兰家有谁?

基本上,就是哥哥和妹妹们。亚瑟、玛格丽特和艾米丽,三个人过着平静的日子。

住在公寓顶层的好处就是只要从卧室窗户翻出来,爬上短短的一截太平梯,就能轻而易举地到达楼顶的露天平台,而其他的住户又鲜少踏足这里,艾米丽和玛格丽特便顺理成章地占有了一整个平台。她们在平台上支起二手沙滩阳伞,铺上图案花哨又热闹的地毯,在亚瑟的帮助下安置好风格已经过时的下午茶专用桌椅,俨然建设出一个私人基地。

有时候平台上方的天空会白得彻底。艾米丽觉得身处这里时好像自己在大航海时期航船的瞭望台上——偷窥对面女孩的最佳瞭望台。

她放下对准对面窗口的双筒战术望远镜。玛格丽特正推开楼梯间的门走上平台,用一种无可奈何的眼神看着她。艾米丽知道梅格不喜欢她这样。

“艾米,虽然我几年前什么也没说,但你对这女孩的狂热绝对不正常。”玛格丽特叹了口气,搬过椅子坐在艾米丽身边,翻看艾米丽摊在水泥护栏上的剪贴簿。

“梅格,你应该注意到的,”艾米丽坐直身子,煞有介事地说,“布拉金卡娅长得这么好看,是联邦危险品,应该被严密监视!”

这本巨大而厚重的剪贴簿是艾米丽用来收集对面的女孩浇水的照片的。布拉金卡娅在公寓楼下种了几株向日葵,于是她定期浇水的身影无一例外地被埋伏在对面楼顶的艾米丽用拍立得记录下来。剪贴簿上用花花绿绿的纸胶带固定住的的布拉金卡娅除了着装随季节变化着,都保持着同样的浇水姿势,快速翻起来就像某种换装游戏。

“还有另一本,比较薄,”艾米丽也凑过来欣赏自己的可疑人物监视记录,“专门收集她忘记浇水的时候。”

玛格丽特难以置信地看着艾米丽。

“嗯,怎么啦?还有一本专门收集她每周一去上搏击课经过药房的照片呢!橱窗里摆着镜子,拍起来就像一秒内出现了三个她!对了,还有我的连拍特集,拍她花了十分钟在背包里翻找自行车钥匙——这个笨蛋!最恶心的一本是收集——”

艾米丽猛地刹住了喋喋不休。她瞪大了眼睛。

“——你说的没错,梅格,这很严重。”

“什么很严重?”

“我对这家伙的狂热。”

“嗯……对呀。”

“我只是在想,如果她真的是个间谍——”

“艾米?”玛格丽特轻声打断艾米丽,“我想你可以试着……跟她搭话?”

“不!!!”

玛格丽特被艾米丽突如其来的高分贝吓得一颤。艾米丽眼中突然燃起了熊熊烈火。

“我,艾米丽·琼斯,永远、永远也不会去跟安娜·布拉金卡娅搭话!”

 

四年前。

艾米丽·琼斯,时年十岁,最讨厌的人是住在她家对面、卧室窗户与她的卧室窗户正相对的、同样时年十岁的俄罗斯小姑娘安娜·布拉金斯卡娅。于是在那年的独立日来临前,艾米丽想出了一个绝妙的计划。

在那年的6月25日下午,艾米丽放学回家,她的哥哥亚瑟·柯克兰先生还在上班,她便毫无畏惧地走进书房,拉上长长的窗帘,拖过书桌上的电话机,迅速拨通了布拉金斯卡娅家的电话。透过窗帘缝,艾米丽可以看见安娜走到起居室,接起电话。

艾米丽起先一言不发。安娜对着电话“喂”了一声,然后准备挂断电话。

就在这时,艾米丽用最恐怖的嗓音说:“你还能活十天。”

然后艾米丽挂断了电话,从窗帘缝后注视着安娜。安娜盯着听筒看了好一会,然后慢慢地把它放下,脸色像是白了一整个色号。

艾米丽每天都打电话过去,这样到了独立日那天,安娜就“死”了。但到了安娜只剩一天可以“活”的时候,艾米丽因为过于兴奋而疏于掩饰自己的声音。然后安娜就朝艾米丽家瞥了一眼,这时艾米丽也正拿着电话听筒并看着她。

要不是艾米丽惊慌失措间急急挂断了电话,这个恶作剧还是有可能蒙混过关的。安娜在那年的7月4日也就是独立日当天报复了回去——她拔掉了艾米丽家安置在屋顶的电视线,导致播放中的动画片变成一片模糊。等艾米丽大喊大叫地冲出屋子时,安娜早已溜之大吉。

艾米丽在咬牙切齿重复“这个恶毒的女人”中插好电视线,可惜这时动画片已经播完了。

不巧的是这之后布拉金卡娅就搬走了,所以艾米丽没能找到复仇的机会。不久后亚瑟辞掉工作专心投身写作,兄妹三人也搬到了现在的住所。没想到就在不到一年前,艾米丽偶然发现街对面停着一辆搬家的货车,而搬着纸板箱正要上楼的少女——竟然是安娜·布拉金卡娅!

纵然时隔三年多,艾米丽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安娜。

但是安娜看上去又不太一样了。至于哪里不一样,艾米丽却说不上来。不过她清晰地记得安娜穿着白色的短裙,裙边下的两条腿肌肉线条结实又利落。艾米丽又低头看看自己牛仔热裤下的双腿。作为校园甜心,艾米丽细长又圆直的双腿一直被男生们戏称作“梦幻之腿”,但这双腿却没有肌肉的线条。

艾米丽对着安娜进入楼道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复仇时间到。走着瞧吧!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