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H】【记梗】《你的名字。》捏他

突然②次元脑洞。时间线没有深究,我大致按电影的顺序讲。没有人死。

高中三年级的埃文·汉森有一天在学校的计算机房遇到了传闻中的问题少年康纳·墨菲,对方仿佛认识埃文一般地叫出了埃文的名字,埃文担心自己会被康纳找麻烦,紧张得不知所措。这时康纳却无意中看到了埃文的信,里面提到了佐伊,康纳犯了偏执,冲了出去,留下一头雾水的埃文。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埃文惊觉自己变成了康纳;相应的,康纳也变成了埃文。实际上是三年级时的埃文和一年前还在上二年级的康纳交换了身体。变成埃文的康纳发现在学校里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一个劲偷偷盯他了,相反他在人群中像不存在一样;变成康纳的埃文则因为这个时间段里前不久才发生的打印机砸老师事件,走到哪里都引人注意。

变成埃文的康纳当时还不认识埃文本人,对突然变化的身份感到烦躁焦虑的康纳用签字笔在埃文的石膏上写了大大的“康纳·墨菲”宣明自己的身份。埃文回到自己的身体后看到石膏上的签名吓了一跳,遂察觉自己大概和康纳交换了身体。学校里,贾里德突然对埃文热情了不少,他说昨天的埃文冲某个烂人大吼一通,总算显得不那么窝囊了,让他刮目相看;康纳回到自己的身体后则发现佐伊对他的态度温和了些,她还抱怨如果康纳能像昨天那样没那么刺头就好了。

这样,虽然在学校里没有交集,两人却习惯了无规律的互换身体。变成康纳的埃文期待于与佐伊的相处,变成埃文的康纳则和贾里德从世交变成了算得上的朋友。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段时间,突然交换身体不再发生,后来,康纳自杀的消息传遍全校。

埃文觉得非常恐慌,这时他已经拆了写着康纳名字的石膏,一切仿佛交换身体从来没有发生过。他翻墙进了康纳二年级时还没有封掉的苹果园,爬上一棵树,回放整件事。突然,埃文感觉自己从树上坠落,而睁开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再度变成了康纳,正用一把手枪对着太阳穴。

三年级的康纳·墨菲没有死。三年级的埃文·汉森擅闯苹果园的事没人知道。埃文和康纳都活着,但都失去了关于交换身体的回忆,变回陌生人。直到有一天,康纳和埃文在走廊上撞到了一起,课本散落在地,打印纸漫天飞舞。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