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蚁蜂】腕上蜂

【我:这是一颗口嚼糖,使劲嚼才能出甜味。混合了MCU的隐藏故事线和《光盘战争》的黑科技,大多数是私设,我就是要看一家三口圆满(以及汉克摔盘子【并没摔】)。彩蛋请选择性食用】

 

 

“检测到生命体征。”

明黄色的容器现在正躺在亨利·皮姆的掌心。近似三角形,坚硬、冰凉且小巧,正面呈圆形的显示板放出盈盈的微光,勾勒出一个简化的面孔,然而亨利却很熟悉这面孔。

他的妻子,他的黄蜂,他的珍。

 

距离那次事故过去已经将近两年了。在刚开始的日子里,霍普表现得比亨利想象中镇定,但是亨利发现她无法安睡,因为她总以为周围的响动是珍妮特回来了。亨利把小女孩带到他的工作室,一边工作一边告诉他们的女儿,妈妈只是暂时失去了联系,他一定会把她找回来,无论多困难。然后他对着他们的女儿作出保证,看着她在工作室的沙发床上不安稳地睡去。

实际上亨利自己也好不到哪去。珍妮特好像就在他身边,越过他的肩膀看着他的记录,跃跃欲试地试穿黄蜂衣,然后她缩小,长出一副完美的黄蜂翅,继续缩小,缩小,直到消失——

亨利醒了过来。他的枕边仍留着另一个枕头。

 

DISK原本是安东尼·史塔克和赤月望的合作设计,但是在数年前就停止了研发。而在异空间发现的这一个,与原有的设计数据相比,更加的精密。亨利原本不寄予希望的项目,现在成了他唯一的希望。

束缚着珍妮特的DISK正别在亨利的手腕上,发着微光照亮了男人疲惫的面容。植入生物代码,这是唯一的钥匙。从破译到运算组合,再到植入仪器的设计组装,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亨利完成。霍普有时会去工作室,只是站在门口默默地看着。

那就像是双面镜,亨利似乎可以看见,就在DISK里面,珍妮特,穿着黄蜂战服,试图闯出去;而那里却看不到他在外面同样试图突破这三角的堡垒。

 

“代码解锁;”

“属性:生物;”

“珍妮特·凡·戴因。”

亨利看见了珍妮特。

她在一片炫目的光芒中现出身形,然后光芒褪去,她伸展开那完美的黄蜂翅,伸展开她纤细的四肢,变大,翅膀缩去,继续变大,变大,直到亨利能清晰地看见她的面容,不再是二维的照片或者简化的符号,而是他的活生生的珍。

她跑了过来,她踮起脚抱住他,在他的脸上留下无数的亲吻,然后蹭着他的肩窝,直到那部分实验袍变得湿润。而他也抱住了她,紧到好像她永远也没法消失了。

 

亨利在一片蓝莹莹的光中醒来。显示屏上还在不断地刷新,四周传来细微的机器鸣响,生物代码植入仪器仍连接着他的手臂。那坚硬、冰凉、小巧的明黄色容器仍然别在他的手腕上,显示屏上的数据显示短暂停留在76%,闪动一下后变成了78%。

亨利的眼皮过于沉重,他在催眠似的蓝光里又一次合上了眼睑。

 

手腕上的黄色容器闪动了几下,然后是一些细小的光点,它们融合组建,然后全息投影渐渐成形。

穿着黄蜂衣的投影扇动翅膀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像一粒飘飞的花粉一样落到男人的鼻尖前。

“晚安,汉克。”

 

【End】

 

 

 

【画风有问题的彩蛋】

“什么?DISK改良之后不用D-Smash了?那可是最棒的部分啊!”安东尼·史塔克露出不满和落寞的神情,“想想看,亨利·皮姆啊,做那个动作啊……”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