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Tim】太阳的种子

【原始人类AU,灵感来自《洪荒孤女》和《疯狂原始人》,可能有些科学性错误欢迎指正】

【另:12月20日重新编辑,增加内容,修改细节】


男孩看见光。

太阳,是火球,发光。太阳落下,四周变黑,可怕,冷,危险。

然后光出现了。在悬崖底部,跳跃着,把舞蹈的影子投在岩壁上,红与黄交织在一起晃动,照亮了谷底。它没有太阳那么大,没有太阳那么热,它一定是太阳之神的婴孩落到了大地上。

男孩喜欢太阳。他从悬崖顶上翻下,抓住崖壁上的岩石向谷底爬去。男孩善于攀爬,他不记得有谁曾教过他,也许是天生就会。他手脚并用,很快就爬到了崖底。

太阳神的婴孩在那里跳舞,发出哔剥的声音。男孩跑过去,周围变得温暖起来,他感到放松。他盯着那耀目的颜色,四肢着地,慢慢地向前移动着。它那么亮,那么暖,让人想要接触它,于是他在靠它很近的地方停下,缓缓地伸出一只手——

 

“别动!”提摩西喊了出来。

提摩西对黑夜有些畏惧。布鲁斯,他的首领教导他试着克服这种恐惧,但他还是畏惧黑夜。他的父母在黑夜中去往另一个世界的情景常随着黑暗的降临而出现,提摩西无法忘记。

所以他生火,火能给他一些力量,他会在火堆旁安然睡去。布鲁斯会不高兴,所以提摩西一直做得很小心,不叫人发现。

他蜷缩在离火堆稍远的暗地里,把自己隐蔽在阴影里——本来他生火的目的也非取暖。突然他察觉到某种动物正靠近他的火堆。一般的动物不会轻易靠近火堆。提摩西谨慎地握住了手边的弹石带,搭上一块石头。那身影四肢着地地接近——是一个人类。

是个男孩。他不是属于这个家族的人,但他的体貌特征与家族很相似,裸露的皮肤上没有体毛,四肢匀称,脸孔端正,这些都表明他们是同类。男孩很强壮,但过于轻信,他甚至连武器都没有携带,也完全不注意周围的环境,看起来全然被火堆吸引了。

提摩西思考着要不要驱赶这个入侵者,然后他看见男孩伸出手想触摸火堆。提摩西本能地大喊。

男孩猛地缩回手,马上抬起头寻找声源。当他看到提摩西时,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

他的蓝眼睛在火光下闪闪发亮。

 

“Kon.”男孩指指自己。

“Timothy.”提摩西一样指指自己。

“Tim…mo…”男孩皱着眉头,用手胡乱地比划着。提摩西猜想是他们的发声习惯不太一样,他可以换一种方式。

“Ti-mo-thy,”提摩西又重复了一遍,然后按着自己的胸膛,“Tim.”

男孩理解了,他点点头,指着提姆重复了一遍:“Tim,” 又强调般地指着自己“Kon.”

 

天气还保留着些许温度,阳光零散地洒在变脆的草尖上,断断续续的风挟裹着树叶的响声,远眺可以看见有一群浅黄褐色的野马甩着尾巴。这片谷地在石崖下伸展开来,先是在两侧崖壁的夹击下伸长,而后豁然宽阔,扩展成一片丰饶的草场,河水横亘平野流淌而去。蒙哥谭的守护神保佑,居住于此的家族总能取其所需。

可以确定外族男孩是孤身一人,可能是与他的家族失散了——他体格健壮,等到成年后一定是个优秀的猎手,所以不可能是被遗弃的。他一直在附近游荡,提姆甚至在白天也偶尔看见他,而男孩每天晚上都循着火光来到提姆的家族山洞附近,他喜欢火堆。动物们看见火光就反射性地逃跑,而康看到火光会反射性地靠近。提姆不排斥与他分享火堆,男孩可以信任,也没有攻击性,当他找到提姆的火堆,他就像个四足兽一样弓起脊背入眠。他们有一种不用说话的交流方式。两三天以后,他们也开始在白天碰头,因为提姆还未成年,在家族中拥有较多的自由。

康和提姆讲全然不同的语言。提姆想要和康交谈,他尝试学习对方的语言,却发现对方学习自己家族的语言更快。学习互相交流耗费了他们许多时间,但是提姆挺乐意这么干,因为他的家族里没有与他年龄相仿的伙伴,史黛芬倒是与他差不多大,但她常常忙于学习编制容器和练习使用武器。

 

你过了几个周期了?提姆问康。

外族男孩做出思考的样子,然后他对着提姆伸出十个手指,又放下两个。

康八岁了。提姆十一岁,但是康比他高也比他健壮,这让他不太开心。或许河对岸的外族人都是这么高大?除此之外,在夜里观察的基础上,提姆还发现康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浅蓝色,像刚回暖的天空;他的头发大概是用石刀修的很短,而衣物只有一条简陋的披身,用于制作的兽皮鞣制得很软;他什么武器都没带。

提姆推测康在流浪中没有正常进食,他确实没有,按照康的描述,他只偶尔摘果子或捡鸟蛋充饥,奇怪的是他却没有虚弱的迹象。提姆从家族山洞里偷带了一整只烤熟的兔子——这是卡珊的功劳,她的弹石带技术高超得惊人。康狼吞虎咽,他也许不虚弱,但他确实饿坏了。“这样下去不行。”提姆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盘腿看着康把骨头都啃干净,然后他对着提姆报以感激的一笑。

康确实不同寻常。提姆的家族成员可不会这样经常地笑。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