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红/巫速亲情向】【半架空】摩登家庭

【这篇文来自我之前发的一个脑洞不知道有人记得不。家庭喜剧无误,大概有后续,但是做好年更的准备吧。先发一小段免得我忘了。】


『科学家们应该出一本书,《如何从你的孩子手中拯救世界,当你有超能力而你的孩子也有超能力?》』

『不,这个问题应该去找X教授。』

 

01

 

地球,美国,具体坐标保密,九头蛇某基地。

地穴里回荡着巨大的撞击碎裂声和爆炸声,庞大的仪器四分五裂堆积起废墟,负伤的惨叫断断续续地响起,肢体在缠斗,光束在射击,几梭子弹射穿烟雾疾速飞来——

绯红女巫手腕一收急急逼停了子弹,手掌翻起,子弹随着汹涌的魔法射向了隐蔽的狙击手,倒地的声音说明正中目标。随后她一扬手,一台巨型仪器被撂翻在旁嵌入墙壁。她快步前进,准确击中了两个敌人,蓄积力量——

绯红女巫的通讯器响了起来。不是复仇者通讯。

她感觉到身后有危险,迅速转身,而幻视已经用光束击中了偷袭者。然后他看向她,显出询问的神态。

“孩子们。”旺达回答。一瞬间地穴变得寂然无声。“这次又是什么事?”幻视飞近旺达而后落地。

把孩子们扔在家里去完成任务,这对于这对年轻父母来说有些难以接受,然而就像某本漫画里说的,罪犯可从不放假,尤其是面对突然躁动的九头蛇,突击任务变得越来越多,总不可能带着孩子突袭,对不对?复仇者们为他们开通了一个专用通讯,方便旺达和幻视与孩子们联络。

几次情况证明这个方法确实可行,加之包括绯红女巫和快银在内的大多数复仇者都经历过小时候被父母独自扔在家里依然安全生还的情况,年轻父母逐渐对突击任务比较放心了。至于现在,旺达只希望孩子们不要再因为跑到天花板上涂鸦、扯厕纸缠在身上、往眼睛里撒沙子、打坏玩具这类事在家庭通讯里相互告状。

旺达接通了通讯。突如其来的情绪失控歇斯底里的哭喊声把她吓了一大跳:

“妈妈!妈妈!比利把房子烧了!”

 

旺达和幻视赶回利欧尼亚的时候,火已经被扑灭了,有几个队友先到一步,神盾的人正在做一些善后工作。他们紧紧地拥抱了他们四岁的双胞胎托马斯和威廉,两个孩子哭得满脸通红,现在还在吸溜鼻子。真幸运起火的时候他们都呆在院子里。

“好啦,小鬼头们,说说看这是怎么一回事?”旺达用手帕揩干净两个小男孩的脸,刮了刮双胞胎中哥哥的鼻子。

“我想玩比利的玩具,他不给,然后就开始哭,然后房子就‘嘭’地一下烧着了。”

“他骗人!”较小的那个委屈地大叫,“他把托尔的头拧下来了!”

“他什么?”幻视和绯红女巫同时大叫。比利猛地举起背后一直攥着的玩具,那是一个雷神的兵人,没有脑袋。

幻视转向他们的大儿子:“汤米……”

“我不是故意的,”汤米开始在地上蹭他的脚,真让人没法生气,“我不知道比利会把房子都烧着。

旺达扭头去看那座房子。诚然,火势很凶猛,房子的整个厨房和起居室连同门廊几乎完全烧焦,黑得触目惊心。这让旺达想起了她小时候。整幢房子都被吞没在冲天的火光里,发出恐怖的爆燃声。

“瞧啊,旺达,”一阵风掠过耳畔,快银——又名皮特罗,旺达的双胞胎兄弟兼孩子们的舅舅抱臂站在他们旁边,“比起你小时候可好多了。”旺达微笑着用魔法绊了他一个趔趄,真是谢谢啊,皮特罗。

比利的能力已经开始觉醒了,这很好,免得汤米拿这件事取笑他。汤米的超级速度觉醒得稍早一些,他可以在短时间内跑过美国队长再口齿不清地大喊一句“注意左边!”,不过时间一长他就只能像只小狗一样喘着粗气跟在史蒂夫后面,当然跟他舅舅就更没法比了。接下来旺达就有的操心比利的能力控制了。幻视搂住她的肩膀揽向自己:“别担心,我们应付得来。”厨房的灯管呻吟了几声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幻视把旺达和孩子们搂得更紧了些。“我们应付得来。”他底气不足地强调道。

他们真的应付得来吗?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