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狼夜】Kokowääh (中)

Kurt把双肩包放在沙发上,自己坐在沙发扶手上,饶有兴趣地打量着Logan的屋子。

Logan从酒柜里掏出一瓶灰扑扑的威士忌,在衣服上蹭了两下,伸出一根钢爪削掉了封住的瓶口,瓶塞带着玻璃落在地上当啷一声,Kurt吓了一跳,把目光转向Logan。

Logan就着切口灌了一大口酒,把酒瓶墩在桌上。Kurt还是盯着他看。

“怎么,想喝吗?”Logan对他点点头。

“别开玩笑了,我才八岁。”Kurt很认真地说。

Logan这才开始仔细地打量起这孩子。单看一个孩子很难看出他与父母的联系,然而一旦血缘关系明确了,相似之处便会水落石出。蓝色的皮肤和蜿蜒其上的纹路明显是来自他母亲,但是那条尾巴却不太能和他的父亲联系上……

“你有什么问题吗?”Kurt金红色的眼睛眯起来对准Logan的视线,像是要找出点什么。

“……难道你正好八岁?”Logan抓起瓶子又喝了一口。

那条尾巴甩了甩,像是画出一个问号。Kurt从扶手上跳下来走近了些:“怎么才算是‘正好’啊?”

Logan挠了挠头发,对于是否要继续这个问题突然有点拿不准了:“你爸妈经常这样把你丢到陌生人家吗?”

“只是朋友家,”Kurt轻描淡写地说,“不过我妈妈说你是她的一个前任。”

Logan瞬时哑然。

“你多大了?”Kurt在他眼前挥挥手。

“比你妈妈还大很多岁。知道这个就够了。”

“那你比我爸爸还大吗?妈妈说我爸爸年龄特别大。”Kurt张开手做了一个夸张的手势。

特别大?Logan想他的记忆准是有什么差错。

“你爸爸是谁?”

“Azazel.”

Logan猛地从酒柜边离开转而抓起扔在茶几上的电话迅速拨出号码。

电话很快被接起来了:“Raven Darkholme.”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Logan本想忍住但最后还是吼了出来。

“你在说什么啊?”Raven发出不耐烦的声音。

“那孩子。你是什么时候结婚的——不,他老爹叫什么——呃——”Logan烦躁地用指头敲打着手机后盖。疑问太多把他的脑子搅得一塌糊涂。Kurt已经爬上了一把高脚凳,正百无聊赖地晃荡着双腿。

“听着Logan:Kurt的父亲是我的一个前男友Azazel,不是我前夫。”

“那他妈——”

“——听我说完。八年前我和Wagner结婚前一段日子,他突然得出国。这时候我又遇见了Azazel,既然我们很多年没见面——”

“操。别说了。”Logan迅速把手机拿开,好像那玩意儿有毒似的。

“好。”Raven迅速回答。看来这个话题是双方都不想提及的。

“所以你就把这孩子扔给我然后出国逃避麻烦——”

“——我马上要出庭了没空啰嗦。照顾好Kurt.”

“喂!我不能照顾他!我不会照顾小孩!”

“就当拜托你了,我真得挂了。让他晚上九点之前睡觉早餐一定吃好晚餐要热的——”

“——我不会做饭!”

“你做的红酒烩鸡就挺好的。”

“老子就只学了这招来泡妞的啊!”

“我的要求够简单的了。再见。”

通话结束。

“操。”Logan对手机施以眼刀,往沙发上一丢。

“你说了好多脏话。”Kurt用尾巴尖指着他。

Logan从嗓子眼里发出粗哑的哼声:“你老妈是我谈过的最混蛋的一个。”

“嘿!你不许这么说她!”

“但她就是很混蛋啊。”

“但你还是不能这么说她啊。”

“你老爹呢?”

Kurt很干脆地说:“妈妈说他就是个烂人,我觉得也是,要不然他就来看我们了。”

“不过,”Kurt看到Logan的表情后补充道,“等官司打完了我就不住这了。我会跟我妈妈和Hank住在一起。”

“Hank又是谁?”Logan简直可以把这个问句写在额头上了,介于他提问的频率。

“妈妈的男朋友。”Kurt老实交代,并煞有介事地说,“他也是蓝色的。”


“现在去睡觉。”九点过了几分钟Logan才想起来这茬,他靠在沙发上对Kurt喊。得赶紧把这小子弄上床然后好好抽根烟。Kurt这会已经洗漱完毕,正在一件件地翻看Logan当兵留下的东西,像是照片、狗牌之类的。

砰!

Kurt消失在Logan眼前,只剩下一大团呛人的火烟,下一秒男孩出现在卧室,盘坐在床上脱掉外穿的长袖和裤子然后一把掀开毯子。

“喂,你就这么睡?”Logan冲他嚷嚷。

“我没带睡衣!”Kurt也嚷嚷着回答。

“那就裸睡。”Logan的选择简单粗暴。

“你疯了吗!”Kurt面带反感表情吐着舌头大声反对。

可能真的疯了,Logan一边翻衣柜一边想。Kurt披着毯子在旁边看着。他翻了半个柜子,最后在角落里找到一件挺宽松的长袖。Logan伸出钢爪果断地割掉了两条长袖子然后扔给Kurt:“睡衣。”

“这是睡裙吧?”Kurt质疑地说,不过还是动手换了起来。

“这叫睡袍,在加拿大人家都这么穿。”Logan一边信口胡扯一边把其他衣服塞回柜子里。

衣摆挺长的,刚好齐到Kurt的膝盖,领口从一边肩上垮下来。Logan又在领口边上打了个结。

“行了。”

“等一下,”Kurt转过身,“衣服后面再划一爪。尾巴折着好难受。”


Logan总算把Kurt拎回卧室。

“你有闹钟吗?”Kurt在一个大号枕头上支起上半身。

“要它干嘛,”Logan靠着门框,“我们睡到自然醒。”

“可是我明天六点半要起床上学啊!”Kurt用力拍了拍枕头以示事情的严肃性。

“那么早?”

Kurt点点头。

“行吧。”Logan转身把门带上,发出一声轻响。

“Logan你没关灯!”

“就开着。”

过了一会门又打开了。Logan闯进来啪嗒一声把灯关上了。

“晚安。”Kurt把脸埋进床单里。

Logan哼了一声,走了出去。

然后转过身教训道:“不许装睡。”

床单里发出闷闷的笑声。

【TBC】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