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家族/仏英清水/娘米加】Love At Second Sight(《天生一对》AU) 2

【电影《天生一对(Parent Trap)》设定!上次的回复我都认真看过啦!还是希望大家这次也给我回复!

是的,马克西莫娜就是古巴妹子~】


CH2 第二次不期而遇

 

艾米丽·琼斯拉过一把靠背椅坐下,跟她形影不离的两个女孩则倚在椅背上。她打开钱夹,抽出几张绿乔治,用手指弹了弹,崭新的纸币发出清脆的响声。她把它们摊在床中央。

玛格丽特同样取出纸币来,展平它们,让上面的数字在灯光下清晰可见。她也把它们摊在床中央。

“发牌吧。”艾米丽倾身,露出挑衅的微笑。

玛格丽特开始一张张地发牌。在这期间艾米莉用一种令人不快的闲适神态支着下巴打量着她。

“我们来谈个小条件如何?”

最后一张牌发完,玛格丽特警惕地抬起头。艾米丽脸上做出那种胜券在握的神色:“输家得跳进湖里。”

“很好。”玛格丽特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抬头对上艾米丽那种不正派政客式的微笑。

艾米丽的笑容简直称得上是灿烂了:“要脱光。”

“这样更好。”玛格丽特看看自己手上的牌,回以一个同样灿烂的三百瓦微笑。

 

玛格丽特和艾米丽的手上都只剩五张牌了。两边阵营的女孩们极尽心理战之能事,互相挤眉弄眼做出洋洋得意的表情。艾米丽扬起下巴。玛格丽特决定给予最后一击。

“顺子——方块。”玛格丽特在床垫上用力摊出牌面,瞪视着艾米丽,等待着对方那张笑脸一块块剥落掉,“我赢了。”

艾米丽趾高气扬的神色刹那间灰飞烟灭。她难以置信地看看玛格丽特的牌,又看看玛格丽特。

“你很厉害……威廉姆斯……”艾米丽轻声说道,摇着头仿佛难以接受这个事实。玛格丽特觉得这时候可以笑了。

“——不过,”狡黠的神情慢慢浮上艾米丽的脸,“还没有本英雄厉害。”

玛格丽特睁大了眼睛。

艾米丽把自己手中的五张牌丢到床垫上。“皇,家,同,花,顺。”她一字一顿地说。

艾米丽身后的女孩们爆发出一阵大笑。

“请脱吧。”艾米丽向着门口做了一个手势。

屋子里的人向湖边蜂拥而去。

“拜托不要来看……”玛格丽特把脸埋在双手里闷闷地对马克西莫娜说。

 

“唔哦哦哦——写真公主!”

“身材真好!”

身后传来艾米丽一伙人的起哄怪叫,玛格丽特的双颊烧得滚烫。虽然是夏季,可营区夜晚的温度实在是过于凉爽,她觉得自己全身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玛格丽特回头看了一眼。艾米丽她们煞有介事地在岸边点上了一圈蜡烛,让这个糟糕透顶的时刻像某种愚蠢的祭祀一样。她故作冷静地朝艾米丽敬了个礼,艾米丽端着蜡烛回敬了一个礼,幸灾乐祸地笑着。

玛格丽特重重地呼出一口气,一步一步地走上又湿又滑的木板码头。冷风至少吹散了一些哄笑的声音,这大概是唯一一点值得庆幸的。她走到码头末端,咬咬牙横下心,闭上了眼睛,一头扎进了黑黢黢、凉飕飕的湖水中。

入水的噗通一声激起了岸上女孩们的欢呼鼓掌。

“把她的衣服拿走!”艾米丽大叫一声就抱起岸上堆着的一摞衣物飞奔而去,剩下的女孩见状也跟着她一路大笑地跑没了人影。

玛格丽特打着哆嗦从湖水中冒出了脑袋,松开了捏着鼻子的手。她费劲地爬上码头,却发现岸边空无一人。

玛格丽特早该想到。打湿的长发贴在她单薄的背上滴滴答答地往下淌水,她抱起双臂尽可能保留一点体温跑向堆放衣服的地方。

然而那里也是空无一物,除了她的两枚红色枫叶形发夹和一副眼镜歪七扭八地栽在沙地上。

“很好,”玛格丽特——一方面是由于寒冷一方面是由于愤怒——咬牙切齿地说,“很好。你想玩,我就奉陪到底。”

“——人就是要有这种精神嘛~”

玛格丽特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在烛光的照耀下,一头白金色的长发格外显眼。

安雅·布拉金斯卡娅抛给玛格丽特一条大毛巾,等她把自己裹好。

“谢谢。”玛格丽特不好意思地对她笑了笑。安雅回以一个温柔的笑容。

“告诉我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她用过节般的语气欢快地说,“然后我们可以一起把艾米丽•琼斯好好教训一通嘛。”

 

五个月前。

 

最后一局比赛就快结束了,白头雕队还落后一分。队长艾米丽·琼斯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怦怦直跳。她的视线紧紧锁定对方杆下的冰球。

好机会!她一个滑跑上前争球。赛场变得模糊,她的眼里只有冰球。只要夺过这一球——

——天旋地转。

艾米丽向后坐倒在冰面上。这是对手的合理冲撞。她大喊出声,眼看着冰球进了自己队的球门。

吹哨了。

“……获胜者是——河狸队!了不起……”

艾米丽坐在冰面上。河狸队的欢呼声嘈杂地传进她的耳朵,她只觉得烦躁。

“……对不起?”河狸队的一名成员向她滑近,艾米丽看护具认出这就是刚才冲撞她的女孩,河狸队的队长,“我拉你一把?”

那女孩友好地伸出手。艾米丽拉住她的手,然后用力向下一拉。

女孩一声尖叫,也摔在了冰面上。“你干嘛拉我?”她愤愤地对艾米丽说。

“是你先撞我的。”艾米丽已经爬了起来。

裁判员乌克森谢纳先生滑了过来。“好了,队长们,”他说,“握手言和。”

两个女孩摘下头盔,却赌气似的背对背站着。

“姑娘们,握手吧。”乌克森谢纳先生催促着。

她们只好不情不愿地转过身。

在看到对方的那一瞬间,两人惊讶地瞪大了眼。人群传出一阵惊叹。

艾米丽很快恢复了那种无所谓的神态,皱着眉端起架子:“嘿,她们都在看什么?有什么问题吗?”

玛格丽特·威廉姆斯带着惊喜的语气:“你看不出来吗?我们……我们几乎一模一样!”

“呃,我看看,”艾米丽高傲地说,“转过去。”

玛格丽特叹了口气,顺从地转过半边。

“好,转到另一边。”艾米丽命令道。

艾米丽把玛格丽特打量了一遍。“嗯,”她煞有介事地说,“你……有点斗鸡眼。”

“什么——”

“——等等,还有招风耳。别担心,你会习惯的。哦哦,天哪,你的鼻子有点……不过不用担心,整容能解决一切的。”艾米丽摇着头嘲弄道。

河狸队中爆发出一阵阵愤然的低语,有几个女孩甚至挥着拳头要冲上来,被玛格丽特一个手势阻止了。白头雕队的气氛同样是剑拔弩张。

“还有,”艾米丽补充道,“知道我们之间最大的不同之处吗——”

“——唔,我想想,”玛格丽特托着腮佯装思考,“我知道了,我们队是赢家而你们队是输家?或者……我输得起你输不起?随你挑。”

河狸队爆发出大笑。

 

【TBC】


评论(7)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