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S2012】【吸血鬼设定】放肆与叛逆

【是复活的神子JC和堕为吸血鬼的Judas。寡淡糖水。】

·放肆与叛逆

第三天。

可以断定Jesus是在蓄意报复,为了Judas那对刺入他颈部静脉的尖齿。被吸血鬼啃上一口当然不太好受,Judas记得Jesus没能压住喉咙里的一声呻吟,在他的臂间本能地挣动了一下。不过那毕竟是第一次,万事开头难,更别说Judas当时渴血到了神志不清的程度——以后肯定不会这样啦。Judas阴郁地盯着Jesus白衬衫的领口,那里若隐若现的银制十字架就是明确的禁血令。而饮血的欲望从内到外烧灼着他,这感觉同银器从外到内烧灼着他如出一辙。

距离Judas上一次也是第一次啜饮神子的鲜血已经是第三天了,大概过不多久他就会像重病患或者疯子一样无意识地癫狂起来。救救我,Jesus,像你拯救那些可怜人一样。而Jesus,Jesus正专心致志地看一本儿童绘本。这不公平,Judas看着绘本封面上《我的朋友们都死了》的标题,这书本来是他弄来气Jesus的。

如果Jesus还不大发慈悲,Judas不知道自己这副人模人样还能坚持多久。这就涉及一个基本事实:“吸血鬼”跟“优雅”完全沾不上边。上帝他老人家也许对亲生儿子算不上疼爱,但对付一个觊觎神子鲜血的家伙却有的是办法。吸血鬼就是神迹版本的瘾君子,赖以生存的只有鲜血,字面意思,不是圣餐杯里那种能替代的。Judas试过。

如果Judas还能借酒浇愁,他可能在这三天里变成一个酒鬼。连烟味也让他吃不消了。他慢悠悠地走向Jesus,像是投海的人走向深水。Judas觉得自己还没开口就已经输得一败涂地。

“Jesus.”他哑声道。这就是了,神之子得一分,吸血鬼一分没有。

Jesus的眉头轻微地拧起来。他合上书,偏头晃开脸侧的头发,抬眼瞪着Judas,耸起鼻尖扁着嘴的样子活脱脱是炸了毛。不过Judas可不怕他。

Judas只是,快要溺死在他这些小动作里。

他仿佛真的溺水了似的,头昏脑涨地在Jesus旁边坐下,中间还空着半人宽的位置。Jesus抬手搭在Judas小臂上,Judas用另一只手反扣住他的四指,指腹掠过他的指尖。Jesus的指尖是平宽的,指甲略微咬到肉,能想象这双手粘上木屑的样子。Judas用手掌蹭过他突出的掌骨关节,那里被风吹出健康的玫瑰色。Judas抓住Jesus的手腕拉起来,皮肤间的温差让那之下的小臂泛起一层细粒。

Jesus看着Judas。此时神子的表情与害怕打预防针却还要逞英雄的男孩别无二致。他盯着吸血鬼实在太用力了,让Judas想摸摸他毛茸茸的发顶,可能还送他一根亮晶晶的果味棒棒糖。于是Judas松了松手,Jesus迅速把手抽了回去,还是瞪着Judas。

“我可不是专门复活来喂饱你的。”Jesus抗议,用膝盖撞Judas的膝盖。

“而我被变成这鬼样子也是要警告我离你远点。”Judas咧嘴笑出气音,露出一对吸血齿。

Jesus用拇指拨开额前的头发,撑着下巴对Judas作出审视的神态。Judas舔了舔嘴唇。现在吸血鬼得一分。

Jesus向他伸出手,Judas也就心安理得地把下巴搁在他的手掌里,把尖牙送进他的拇指腹,吮着黏腥的暗红色。

“谢啦。”Judas含糊地说。

Jesus翻了翻眼睛,没忍住笑。


评论(7)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