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狼夜】Kokowääh (上)

【因为觉得电影世界观的狼夜相处模式会很不一样……说不定是差辈份的那种关系呢,所以这里用了《红酒烩鸡》这部亲情向电影的设定代入,写出来选取的是一个很好玩的片段!】 


迷信的说法认为,一些不同寻常的小情况通常预示着重大事件的来临。

就历史老师Logan Howlett而言,这些小情况诸如:通常脑袋两边都翘起的头发在今早只翘起了一边——当然,不排除是因为他前一晚上向右侧睡了;在没有宿醉的情况下晚起四十五分钟——他昨晚也并没有跟谁睡上一觉;常骑的摩托车打不着火——他给了它一脚然后后悔了;翻墙进入学校刚好被他的顶头上司——校长Charles Xavier——撞个正着;放学回家时抛接钥匙串玩结果失手摔了三次。

以及走到公寓楼下时迎面撞上一个女人的目光。

是女人驾驶的那辆车首先吸引了Logan的注意。在这个地区是没人买得起这样的豪华跑车的,流线型车身,纯白无暇,熠熠生辉,还有个响当当的车标。Logan用欣赏的视线抚过车身,直到他发现驾驶室还坐着个女人。这个地区也少见这样的女人,打理得一丝不苟的金色鬈发,向上扬起的高傲的下巴,贴身裁剪的白色小西装。女人冷冰冰地瞪着Logan,他也毫不示弱地瞪回去,然后走上他公寓楼的楼梯。

“你是Logan吗?”踏上房门前楼梯平台的同时身后响起声音,Logan定住脚步转过身。

一个蓝色皮肤的小男孩坐在向上的台阶上仰头瞧着他,双手搭在并拢的膝盖上,身后还有一条蓝色的细长尾巴慢悠悠地晃来晃去。

“找我干嘛?”Logan用鼻子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双手插在裤兜里向小男孩踱去。他注意到小男孩有很浓的口音,听着像是德语一类的。

小男孩从身边洗得发灰的双肩背包里抽出一封信递给Logan“我得把这个给你。她要我跟你待在一起。”

Logan接过信耸起眉毛,顶出几道抬头纹:“啥?”

小男孩皱着眉把背带拉到一边的肩膀上,仍然瞧着他:“大概就是让我住在你这儿。”他说得那么自然而然,好像这是个再简单不过的事儿。

Logan闷哼一声:“你是谁?”

“Kurt.”蓝皮肤的小男孩回答。他咬了咬嘴唇,然后又补充了一句,“都在信里写着。”

Logan垂眼看了看空白信封,又抬眼打量着Kurt。Kurt可能是被他盯得有点紧张,尾巴停止了摆动转而盘在了背包上。Logan翻了翻白眼,向天井瞟了一眼,然后向楼梯转角探过身。“出来!别折腾了!玩笑该结束了!”他不耐烦地喊。

Kurt一直看着他,然后小声说了句什么。

“你说什么?”

Kurt像是鼓起勇气一样地提高声音:“那儿没人。”

Logan收回身子。

“妈妈说你必须读这封信。”Kurt告诉他。

Logan“嘁”了一声,又把信递给Kurt:“听着,你回你家去找你妈妈,我要回我家了。”他走了两步又回身教训道:“别一直按门铃。”然后他果断地进了屋,在Kurt面前关上了门。

Kurt坐在台阶上扁扁嘴,犹豫了一会,然后挂着背包站起身一下子跳到平台上,把额前的深蓝色头发晃开,抬手拍上了Logan家的门铃。

Logan正点燃一支雪茄烟。门铃吱嘎大作地响起来,不同于那些恶作剧小鬼摁出的频繁的、一下下的响声,而是听上去就倔头倔脑的连续不断的烦人响声。Logan含含糊糊地骂了一句,呸地吐出雪茄却燎到了裤腿,赤着脚兹拉兹拉地踩灭了烟,在走向门口的时候脚底的皮肤慢慢愈合。他把门镜盖掀看朝外看,蓝皮肤的小男孩正踮着脚冲他嘶嘶地呲着尖牙表示不满。

“我知道你就在门后面!”Kurt用他的德式英语抗议道,然后他从门镜的视野里消失,只能看见一条三角形的尾巴尖晃着。Logan感觉到什么戳到了他的大脚趾头,那封信被从门缝塞了进来。Logan弯下腰。

“拜托,你必须读那封信!”Kurt贴着门缝说。他们两个可能都保持着滑稽的姿势贴着门趴着。

Logan一把捞过信撕开信封,展开读了起来:

Logan,

给你信的这孩子是我的儿子,他叫Kurt,今年八岁了。我曾经给你发过他的照片,但是我猜你已经没有印象了。

我现在在柏林和我的前夫打官司——

Logan猛地把信纸捏在手里拉开门,Kurt好像被他吓了一跳,后退了两步。

“谁带你来的?”

“妈妈的朋友。她说必须等我进去了,她才走。”

Logan猛地一拍额头,然后飞奔冲下楼梯。Kurt趴在扶手上朝下看。蹬蹬蹬的脚步声急促不已,不一会Logan就跨出了楼门口。那辆白色跑车还在那里,金发女人在旁边吸着烟,见到Logan如饿狼般狂奔追击的身影后她敏捷地坐进车里,关车门拧钥匙踩油门一气呵成,绝尘而去,留下一个骂骂咧咧的Logan和他的中指。

Logan没精打采地爬上楼梯,把钥匙插进门里打开门。

Kurt抬头看着他:“现在我能进去了吗?”

Logan没回答,但是让出了门口。

“别担心,”Kurt走到一半回过头有点带怯地冲Logan笑了笑,像是在安慰他一样,“就是住一阵子,但是这次要住四个礼拜。”

 

【TBC】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